我的cp一定要结婚

总结下我喜欢的《红海行动》同人吧

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傻子:

死生契阔:

为看《红海行动》同人注册的lofter,转眼也一个月了,口味基本确定了:不吃三大设定,不吃rps,接受au但不接受ooc(搞笑的除外),接受be但还是更喜欢he,看到开车会尴尬(写得好的除外,捂脸),主吃顺懂,兼吃全员。

  


  

下面总结下自己喜欢的文,排名不分先后,侵权删除。不要红心心蓝手手,请送给原作者,谢谢!

  


  

锋芒》by @时见 

  

原剧向,分李懂视角和顾顺视角,还有罗星番外,心理描写出类拔萃,其实原剧里顺懂CP感没那么强,但是姑娘愣是把前因后果串起来,把各种细节丰满起来,把故事讲圆了,不服不行,而且姑娘才高三,让我对现在的小朋友刮目相看。

  


  

三生有幸》by @墙纸 

  

原剧向,be,是我看的第一篇同人,超级走心,看完好久缓不过来,ps,这篇文的评论也很赞,推荐翻翻。

  


  

高山低谷》by @墙纸 

  

警匪au,老港片即视感,“是烟,是火,是流星”这个梗我能记一辈子。

  


  

墙纸太太亦庄亦谐,搞笑甜文也写得好,比如《在员工的办公室恋情外扮演一个老板角色,是什么感受?》、《迷魂记》、《》、《》、《蛟龙街爱情故事》,等等,都喜欢。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by @事发之木 

  

原剧向,一个关于缘分的故事,兜兜转转,原来是你,超级甜。

  


  

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by @事发之木 

  

原剧向,中间俩人总结失败经验,李懂惦记给顾顺报仇,还有最后顾顺背诵卡片那段,都超级甜。

  


  

白昼如焚》by @事发之木 

  

警匪au,无间道的感觉,超级烧脑,但是超级好看,未完结,按目前埋的线索看,还能再写个几十集...

  


  

杀完就跑》by @事发之木 

  

软科幻+略废土au,神枪侠侣,失忆设定,略烧脑,未完结,眼巴巴等。

  


  

雁字回时》by @何惜一行书 

  

原剧向,不像同人,倒更像是原剧的续集,有衍生人物,但是还没几集呢就把衍生人物也写死了,你们感受一下...同系列还有《望沙》、《心刺》、《长明》、《星落如瀑》、《待到雪融成火》、《于波涛万壑处》,等等,偏be. 

  


  

旁观》、《旁观 番外》by @有朝一日 

  

原剧向,中间以为要be,还好最后是he,撒花~番外里的饺子们特别抢戏。

  


  

不过梦一场》by @koikoi 

  

原剧向,人设和情节与《三生有幸》差不多,文字也是很平淡很克制的那种,但是看完心里扎满了刀子,最后李懂醒来发现是一场梦,但我总隐隐担心醒来后的种种才是做梦梦见的怎么办...

  


  

观察员日记》by @koikoi 

  

原剧向,搞笑甜文,倒数三二一一起说四个字那里真心笑哭了。

  


  

三次相遇》、《有一个戏精上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by @叶落知秋 

  

原剧向,“他是我的狙击手,我是他的观察员”,围观群众还能说什么呢。

  


  

橡树与芦苇》by @叶落知秋 

  

原剧向,借用一首寓言诗,讲一个与自己和解的故事。

  


  

望海人》by @川贝雪梨 

  

原剧向,心理描写细腻又自然,结尾对什么才是真正的勇敢的定义,应该是受了《无问西东》的影响吧。

  


  

若上苍穹》by @Niyo. 

  

末日丧尸au,我从来不看丧尸题材的,但是被Niyo.太太的文字征服了,be.

  


  

你我所钟》by @Niyo. 

  

原剧向,贱兮兮的小甜饼,看多了be换换脑子。

  


  

蛟龙饭庄》、《蛟龙驾校》、《蛟龙寺》by @轩辕俊彦 

  

各种au,三百六十行,行行有蛟龙,《蛟龙寺》是be,不要被开头骗了。

  


  

他的一生》by @六条鱼干 

  

原剧向,偏be,是生离,不是死别,六条鱼干太太在评论里解释了:“我只是想以李懂的视角看这一切,相对的,顾顺也是同样的一生。他也可能有一张照片夹在某个地方,也在由衷觉得李懂坚韧潇洒,他也有悸动挣扎痛苦难受,也把两个人每一分每一秒的回忆都镌刻在心底。只不过他们都是克制的人,没有向对方展现自己的那一面,只选择彼此心照不宣。”

  


  

恰东风》by @毕竟头顶西兰花。 

  

原剧向,偏be,“那风把他吹进了他的心里,只要风不停,心就不会停止跳跃,也永远不会忘记。”

  


  

云月心怀》by @毕竟头顶西兰花。 

  

原剧向,纯纯的be,“他慢慢跪在拜垫上,明灭的烛火晃动着。他忽然想起那些同心同德同去同归的话来,然后一场大雪落下,所有的话都被湮灭了。”

  


  

远风》by @痴卯 

  

原剧向,纯纯的be,未完结,中篇最后那两句话,真是看得心都碎了...

  


  

顾顺最后还是得到了小半个吻》by @小郑鳐 

  

原剧向,人设很贴,看到2/3都以为要be,最后扳回来了放心看吧。

  


  

让我燃烧》by @尉驰 

  

原剧向,写的是十几年后的他们,和他们归于平淡的生活,有温暖也有心酸,看完只想到那句话:老兵永远不死,他们只是凋

评论

热度(114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