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一定要结婚

爱,就在战火蔓延时

一点难以自控的胡言乱语                                                


我一直是很容易痴迷些什么的人,比如最近的顺懂。其实这完全是被乐乎上各种同人文洗脑,因为当时在看电影时我迟钝的神经压根啥也没觉得,后来一经点破,腐女本质马上光速入坑了,越嗑越甜。《战长沙》里有一句话:“爱在战火蔓延时”,喜欢的不行。淬过硝烟味的爱情,生死与共的爱情,与子同袍的爱情,多么轰轰烈烈,多么刻骨铭心。我此刻打字的手微抖,心也颤抖着,胸中关着一团猛烈的火,不放出来会把自己烧死,放出来又突然不知所言,茫然且纠结。我无法酣畅淋漓地表达出我内心的情感,压抑着,发酵着,才知道什么叫“郁结于心”。这是之前初中学过的一篇课文《父亲》里出现过的词。彼时无法感同身受,只觉得这文字晦涩难懂,是上世纪文人惯用的风格,此时抽象空洞的词汇终于有了落实感,我一下想起它来,有种他乡遇故知的珍惜和后知后觉的惭愧。人是可以爱上一种感情的,比如顾顺和李懂的爱情。这是很特别,很奇妙的一种感觉........他们的爱情仿佛“情不知所起”,又仿佛渗透在日常相处时的一点一滴,稀松平常的很。就像我们身边的人一样。是高手间的惺惺相惜,是战友间的关怀,是两块磁铁相互吸引,是习以为常掺杂一点点心动,那点心动,是“突如一夜春风来”吗?还是像陈年的佳酿,埋在地下长长久久,不知什么时候渐渐散发出甜美诱人的香气.........那滋味,美如神仙,闻一下就醉了。我想我是醉了,他们却醉而不自知。狙击手与观察员的爱情,天造地设一般,可是终与其它不同。他们的爱情,不是可以天天拿出来挂在嘴边,动不动就山盟海誓的,那样便显得浅薄。他们的爱情,没有偶像剧般冒着粉红泡泡的甜蜜,更没有撕心裂肺的虐恋桥段。他们的爱情,更像是不为人知的,在暗处悄悄地发着芽,圣洁而神秘,无关世俗,藏在一颗赤子之心下,一身军装下,带着火光的颜色,隐忍而热烈。甚至........好像连表白都不需要,我知道我们是相爱的,我们的心连在一起。那只有力的,握着狙击枪的手,手心里藏着这样一份盛大而无声的爱........那是军人的爱情。一切尽在不言中。他们没有鲜花,没有烛光,没有戒指,只有陪伴。身上不变的军装,背上不变的狙击枪,相视一笑,爱意从眼中流露,温柔在眼神之间。这世上最动听的情话,都抵不过我们并肩战斗的时光,战斗时呼吸里的默契与缠绵。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