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一定要结婚

细水长流

写在前面:偏日常向,假设全员存活,第一次发文,文笔不好求轻拍。



1.这群傻子


        年关将至,蛟龙小队终于可以好好休整一番。那天队长左手提着一只

鸡,右手拎着一条鱼,后面还背着个菜篮子,一把芹菜非得从那缝隙里探

出头来,迎风招展,怎么看怎么那么放浪不羁。“来来来,徐宏,搭把手

搭把手。”杨锐乐呵呵地招呼道。唉,真是好多年都没看到队长露出这种

老农民般的笑容了。徐宏脸上虽是嫌弃,心里却也偷着乐,好不容易能修

个年假,不高兴才怪。“等着啊,今儿队长给你们露一手!”杨锐一边按

着那扑腾扑腾的鸡,一边不忘冲他的队员们喊到。嘿嘿,这帮小崽子。

       ”啥,你们队长还会做饭?“顾顺有些吃惊,他实在无法将战场上那

个眯着眼黑着脸的汉子和眼前这个系着围裙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的身影联

系起来。”什么叫你们队长,你不是我们一队的啊“李懂不满地瞪了他一

眼。“我这不刚调来,还没习惯嘛。"顾顺陪着笑脸。张天德一把揽上顾顺

的肩膀,嘴里还含着一颗水果糖,”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们队长那可是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本事多着呢。”“有这么形容队长的吗,那是你媳

妇儿!”佟莉一个暴栗就招呼上来,吓得张天德把嘴里的糖都吐了。“哎

呦呦,你咋这么暴力!”俩人打闹着跑远了。

       ”哎,你说他一老大爷们怎么嘴里老嚼个糖呢,真新鲜。“顾顺又开

始损人。李懂就看不惯顾顺那样,拽到天上去了,嘴贱到不行,”你不也

嚼口香糖啊“,他翻了个白眼。”我那不一样,我是狙击手……“”呵,幼

稚!"李懂不等他狡辩完就下了结论。嗯,这家伙就是幼稚,欠。

        杨锐在屋里刮着鱼鳞,看着窗外斗嘴的狙击手,打闹的机枪手,庄羽

望着天空不知在想什么,陆琛趴在屋顶上跟一只猫对视,还有徐宏……徐宏

正在一旁专心致志地帮他择菜。轻快的笑意便浮上他小小的眼睛。这个铁

打的汉子心里竟涌上一层细细的温柔,这样的日子,也不错呵。



2.时光会老,我们仍在。

         

     “干杯!”杯子与杯子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金黄的酒液激起小

小的浪花。李懂其实不喜欢喝酒,那玩意儿又辛辣又刺鼻。像他这样温和

的性格大抵是不适合喝酒的。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李懂觉得这酒格外

有味道,一杯又一杯,也不是借酒消愁,只是被这气氛感染,越喝越开

心。满桌的菜肴氤氲着热气,把人的心也捂热了。每个人脸上都敞着最开

怀的笑容。不知是谁最先提的划酒令,反正大家都特别来劲,李懂是最惨

的那个,他屡战屡败,喝的最多,却仍不服地比划着,“再来!”李懂喝

酒上脸,眼下脸都快烧红了,只剩两只眼睛黑亮黑亮的。顾顺看不下去,

不由分说地抢走他的杯子,“我替他喝!”“哎哎哎,不带这样的”“他

是你媳妇儿啊是怎么着,还得护着”“哈哈哈哈狙击手心疼他的观察员

了”大概众人都有些醉,不着调地起哄起来。徐宏不知道队长醉没醉,反

正他正眯着眼,话也不说,又露出了那种老农民般的笑容。哼,算你们说

对了!“他就是我媳妇儿,咋样?”顾顺是那种给他一点火就能放一晚上

烟花的人,此刻给了他一个台阶,他当然要顺着台阶往上爬。情急之下根

本不知道自己秃噜了些什么,甚至有些得意地揽着李懂的肩膀,将杯中的

酒一饮而尽。“谁……谁是你媳妇儿”李懂不清不醒地争辩着。

       喧嚣退去,顾顺酒量颇好,还算清醒,背着不省人事的李懂往宿舍

走。晚间风凉,吹得顾顺心神舒爽,只有心脏的位置还是热乎的,温度不

减半分。四下寂静,满天星斗。“顾顺……”迷糊中的李懂声音也不似平

常,软软的一声在耳边荡开,差点把顾顺的骨头都叫酥了。“嗯,我在

呢”,他不由自主地放柔了声音。“你不是问我为啥不参加主狙培训吗……

因为……嗯……我觉得……给你当观察员挺……挺好”

        顾顺只觉得自己的心都化了。


3.你怎么这么可爱


       大家都收拾东西回家团圆去了。顾顺单肩背着行军包,靠在门边,痞

痞地对李懂说道:“哎,要不我跟你回家得了。”李懂连看都不看:“

别闹,不跟你家人一块过年吗”这家伙就没个正形。“哎呀我没闹,真

的,过年我去找你吧,给个地址呗”顾顺笑嘻嘻地扯着李懂的衣袖。李懂

不想承认心里那隐隐的期待——我这是被逼的,谁稀罕他啊。

        初一那天晚上,顾顺还真找了过来。顾顺跟战友说话是贼损,一到长

辈跟前就立马乖得跟条大狼狗似的,嘴里像抹了蜜,就差没摇尾巴了。

        油嘴滑舌。看着自家老爸老妈被顾顺哄得找不着北,李懂心里愤愤地

想。老爸笑眯眯地拍着顾顺:“小伙子不错啊,叫李懂带你去好好玩玩逛

逛。”得,你儿子被人拐了你还乐滋滋帮人数钱呢。李懂撇了撇嘴。

        顾顺在心里狂笑,懂儿,你可算栽在我手里了。

        李懂领着顾顺,在大街上胡乱转着。他双手插在衣兜里,只顾埋头

走路,顾顺人高马大地在旁边慢悠悠地跟着,心道,啧,怎么跟个小孩儿

似的。顾顺这样想着,笑意便染上眉梢眼角,藏都藏不住,顺手就摸了摸

李懂的寸头。“你干什么!”李懂愤怒地甩开顾顺的手,多屈辱的动作

啊,真拿他当小孩?明明自己比他还大呢。真是欠揍。顾顺愣了愣,他几

乎忘了眼前和普通人一样的李懂,是战场上的一条好汉,流血流汗不流

泪,和他一样跨海追风,勇敢执着。还有……还有那宽松便服下蕴藏着的一

身极具爆发力的肌肉。可是……为什么心就是这样软得一塌糊涂。那一瞬,

他以为他像弟弟一样,是真的需要他的保护和心疼。

       人声鼎沸,灯火通明。满街的欢声笑语。卖小吃的,卖气球的……五花

斑斓。夜幕黑如泼墨,一朵朵烟花腾空绽放,颜色浓烈而明亮,花式众

多,美得令人心神激荡。顾顺看着李懂别扭似的闹脾气,头也不回地在人

群里越钻越深,无声地笑,他的观察员从来都是最顶天立地,最优秀的。

他没有丝毫折辱他的意思。只是情不自禁罢了。顾顺无奈地快步跟了上去。

     李懂在一个泥人摊子前停了下来。捏泥人的大爷十指翻飞,灵巧极

了,一团不起眼的陶泥在他手中仿佛有了生命,几下就成了型,那是一个

神气的齐天大圣。李懂不知自己第一个泥人是什么时候买的,一下勾起了

童年的回忆,看得目不转睛。冷不丁看见一旁的顾顺,顿时有些迫,”走

了走了,有什么好看的,小孩子玩的东西。“顾顺拉住他,正欲对大爷开

口,却见大爷把那泥人给了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哎,小同学“,女

孩转身,看见年轻人俊朗温柔的笑容,”能把你的大圣卖给我不?“女孩

有些错愕,微微红了脸,”哥哥也喜欢泥人?“”主要是他喜欢“,顾顺

说着一边看了眼李懂。李懂默不作声地狠狠打了一下顾顺。女孩顿时一副

了然的神情,甚至有些兴奋:”没事,算我送给你了!“她笑着把泥人递

给顾顺,“两位哥哥新年快乐啊!”李懂有些脸红。

       两人默默走在繁华的街道上,久久无语。 顾顺看着李懂发红的耳根,

大大的眼睛里盛着烟花的璀璨,心中一阵悸动,“李懂,我……”“闭

嘴!”他却打断他的话,拿过泥人就跑。仿佛连背影都能闻到害羞。真是

可爱……顾顺想。没事,反正他们还年轻,来日方长。

       




 




————————————————————分割线是这么用吗

写了两个多小时,打字又贼慢,累死了

写这玩意凭的就是冲动,冲动过去了,就没了,感谢自己的冲动

萌了那么多CP,楼诚,獒龙,军烨,瑜洲等等,特么第一次居然给了顺懂,也是醉了。大概是因为每天都被各位太太的文洗脑。。然后就手痒了

现在特别想吃口香糖

作为一个连寒假作业都没写完的人,居然写了两个多小时的文,啧啧,可能是顾顺的颜值力量

以前冲动不少,可是看那些文一个个写的都那么好,自己看着也很过瘾,又担心会写崩什么的,磨着磨着,就磨没了,一直在纠结中没有动笔。过后也会遗憾,明明倾诉的欲望,编织故事的欲望那么强。却在懒惰中放弃了。而且我总是偏好虐,怎么写日常这么开心啊。。以前都是一看到日常就跳过的不看的。。

这次我才知道原来这个过程也是很有乐趣的。本来也没想写那么长,结果写着写着就被牵着走了,写了很多不由自主的话,打腹稿时根本没有的话。也不知道为什么。

全员助攻有没有。

一直憋着没有上厕所,我的膀胱辛苦了。










评论(3)

热度(11)